联系方式:4000700852
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 电话:4000-700-852
    电话:00852-67495836
    手机:15305404888
    QQ:2764716227 / 2965854877
    2736345201 / 2057354451 / 3238013385
    地址:香港九龙深水埗通州街190号
    网址:www.qicaibeike.com
    Email:2764716227@qq.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茶缘 > 茶叶知识
桑叶的美颜功效
时间:2016-06-29 16:44:41  来源:  作者:

 

我国古代医著《保生要录》中所载的“扶桑至宝丹”,具有“驻容颜,乌髭发,补髓填精,祛疾延年”等功效,其中药物成分是什么呢?答案会使人大吃一惊——桑叶。

桑叶确是物美价廉的天然美容护肤佳品,尤其对脸部的痤疮、褐色斑有良好的疗效。痤疮是常见于青年人的一种炎症性皮肤病。步入青春期后,由于体内性激素分泌旺盛,促使皮脂腺分泌增多,可导致皮脂淤积,堵塞毛囊口,形成痤疮。除此之外,中医还认为过食油腻辛辣食物,脾胃积热生湿,长期便秘,加之外邪侵犯皮肤等也易诱发痤疮。而桑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有人试用桑叶煎剂治疗痤疮258例,显效达到89%。脸部褐色斑常使不少女性为之苦恼。

桑叶味道可口,无副作用。日本已用其开发出具有保健功效的桑茶。其茶色碧绿,富含优质蛋白质、粗纤维、糖类,以及钙、磷、铁、锰等营养成分,且不含茶叶中的咖啡因和单宁。桑茶饮用方便,营养成分吸收快,还具有促进新陈代谢、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等功用。用桑叶洗浴对美容也大有裨益。取经霜的干桑叶50~100克,放入锅中,加水煮10~15分钟后,倒入浴盆内晾凉后洗浴。经过霜雪洗礼的桑叶,解表且不伤里,护肤而不脱脂,是很好的健美浴方,对于皮肤粗糙的人更是最佳的选择,可以使皮肤变得细嫩起来。

古代医家对此方的制法是:“择家园中嫩而存树者,采十数斤,洗以长流水,去蒂,曝干,为末。每桑叶净末一斤,用黑芝麻四两,阴阳水煎浓汁二碗,去麻存汁,用蜜十二两,炼滴水成珠,将汁入蜜内,和药末捣丸,如梧桐子大”。可“每日服百丸,早盐汤、晚酒”(送服)。

中医认为,褐色斑病因为肝郁血虚、风热之邪郁于络脉所致。用桑叶治疗的方法是,取冬桑叶500克,隔水蒸煮消毒,去除杂物,干燥处理后备用,每日取15克,沸水浸泡当茶饮。1个月为l疗程,一般服用20天后即有明显疗效,斑块消退或色素变浅。治疗期间应多吃一些豆制品,如豆腐、豆芽等。专家们认为,桑叶之所以对褐色斑有良好的疗效,可能与其对机体内分泌功能的改善有关。药理研究证明,桑叶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对改善和调节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和抑制色素沉着的发生发展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七彩贝壳香港集团有限公司       免费电话:4000700852